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!

  1. 首页
  2. 学院新闻
  3. 正文
点击显示栏目

学院新闻

中国人民大学李奋飞教授来学院讲座

  • 来源:公安学院
  • 发布者:公安学院01
  • 浏览量:

2019年10月16日下午,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奋飞教授在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3410教室作了题为《“三大改革”背景下刑事司法的未来》讲座。讲座由公安学院副院长台治强教授主持。公安学院副教授桂梦美、公安学院2018级、2019级研究生以及来自其它学院的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。

李教授详细讲解了监察体制改革、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这“三大改革”背景,并分别介绍了每一种改革的发展历程、进步性以及目前所遭遇的难题,为大家指明了未来我国刑事司法的“两个中心”,即对于认罪认罚,以审查起诉为中心;对于不认罪认罚,以审判为中心。讲授结束后,同学们针对授课内容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发问,李奋飞教授都耐心解答。

最后,桂梦美老师针对此次讲座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与体会。至此,本次学术讲座活动圆满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