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!

  1. 首页
  2. 学生工作
  3. 正文
点击显示栏目

学生工作

公安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

  • 来源:公安学院
  • 发布者:公安学院01
  • 浏览量:


6月13日晚,为解答同学们在考研目标、复习方式等方面的疑惑,帮助同学们科学备考,我院特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。本次会议邀请公安学院2018级四名成功上岸的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李沛君老师主持

马清远从考研心态、考研氛围、警校专业课学习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。他谈到在考研过程中要“闭上嘴巴,堵住耳朵”,减少自己在复习过程中来自他人的干扰。同时,在专业课背诵方面,他认为“精读”和“过遍数”都有各自的优势,对于不同个人而言,还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,合理安排时间。

郝瑜瑜从学校和专业选择、初试经验、心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意见。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方面,不仅要关注目标院校历年真题难度和变化情况,更要注重自身的兴趣选择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在考研科目的分享中,对不同科目都做了清晰明了的规划,最后也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,相信终有一天会“豁然开朗”。

刘泽堃主要介绍了专业课的背诵、目标院校的选择以及具体考试的应对方案。针对民法、刑法、法理学、宪法五门具体学科,分享了在背诵不同学科的侧重点以及具体方法,在背诵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对案例的分析。最后祝愿大家在考研的路上身体健康、一战上岸。

刘松昊侧重于对专业课复习以及考研复试的经验。他认为默写是专业课背诵中非常重要的一环,默写能够帮助考生尽量避免在考场上出现提笔忘字的情况,同时也有利于巩固专业知识。他表示对于考研的复试环节,不能自视过高、掉以轻心,不能打无准备之仗,在准备时可以采取对镜练习或对人模拟的方式。

通过本次交流会,各位同学受益颇深。相信各位同学对自己的考研目标和准备过程都有了更明确、更清晰的规划,愿公安学院的各位学生都能心怀梦想,一战成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