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网站!

  1. 首页
  2. 学生工作
  3. 正文
点击显示栏目

学生工作

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一

  • 来源:公安学院
  • 发布者:公安学院01
  • 浏览量:

为帮助和引导2019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,尽快适应大学生活,明确时代责任、树立远大理想、强化成才意识。2019年9月24日晚,我院在天平楼AJ32教室召开新生入学党建团建知识和新生入学安全知识教育讲座。公安学院团委书记李凯老师和2019级学生辅导员余瑞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。

会议伊始,李凯老师首先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相关内容进行介绍,他讲道,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,各位团员要积极向上,争做优秀团员,起到带头作用,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。随后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。在本次讲座中,李老师帮助大一新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,明晰了大学目标,对于新生们进入大学后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义。

国庆将至,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新生安全教育工作,2019级新生们在余瑞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《西北政法大学学生手册》的安全知识章节。余老师着重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,从网络安全、人身安全、宿舍安全、出行安全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说明,要求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意识,做到防患于未然。在随后提问的环节中,同学们积极参与,提出了许多与自身学习和生活相关的问题和疑惑,余老师都认真给予了解答,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。

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内容深刻、范围广泛,老师们事无巨细的给新生们做出了指导和建议,相信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,这些建议会像一盏盏明灯,点亮同学们的前进的道路,陪伴同学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。